書讀得太少?洪蘭教授又發飆  網友也反嗆  各有立場 但是 我比較站在"大邊" 我也覺得現在孩子課外書看得太少以這些年的經驗 學生除了老師有要求  否則看課外書的習售屋網慣真的不普遍令人覺得奇怪的是  甚至有些老師也禁止學生帶課外書到校我真的看過有位老師沒收學生的金庸小說---放在書包 不是上課偷看家庭裡很多父母的觀念也是--課內都讀不好 看什麼票貼課外書?所以  教授要生氣前 如果先知道一般中小學狀況  就不至於那麼生氣不過學生也不必因此覺得"不舒服' 尤其都已經是大學了ㄧ定知道課內的東西不足以應付未來的人生術後面膜路 不努力自修  真的不夠我常常在檢討考卷時 感歎"怎麼了?" 現在考試都是"海闊天空"的抓題目 課內的只是"原理原則" 學生必須掌握原則 藉此聯想可是 很多的句子的意義 我們住商房屋一看就是那樣---無庸置疑 而 學生卻是不懂很多極短篇類的短文小故事 其實寓意也很清楚 可是學生就是會迷惑我很難去說清楚"怎麼會這樣想" --因為 就是這樣 沒有"因為"啊建築設計歸納言之  就是書看得太少  絃外之音都體會不到  話中之話也"看"不出來--奇怪的是  人家一說他 他立刻就知道被人家"罵"了今天作文考試 引用了洪蘭術後面膜教授一段短文  要學生寫出心得糟糕的是 幾乎4/5的人 看不出整段文字的中心思想 抓不到重點有家長誠懇的拜託我"指導"一下他的孩子的作文我很不好意思的回拒 ---作文決不可能在短花蓮民宿短的幾個月內突飛猛進這是一條漫漫長路 ----這和新聞主題有點出入 但是同一個重點---開卷有益!我確定教授是恨鐵不成鋼  我們也都有目共賭的 ---社會真的有很多需要積極改進的這---不酒店工作靠年輕人 靠誰?老人家來日沒有去日多 年輕人卻是來日方長一樣的努力 當然要年輕人去做啊  經濟效益也是這樣算的所以  生氣的大學生 稍安勿躁 充實自己 受益的也是你自己整個室內裝潢社會只是因為你的進步而沾到一點好處  兩利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63pjdr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